Google 我的商家:餐廳線上門面 5 個必備設定|疫情應對指南

一但防疫升級導致不能內用時,除了外送的需求會增加之外,外帶需求上升的更加明顯。

因此防疫隔離期間的家庭式用餐,就會透過外帶平價餐點來解決。而這時客人會想 Google 他附近哪些店可以外帶、這間店的菜單、以及是否還有營業。這時如果 Google不到你,或是相關資料錯誤或不全,那消費者就會跳過你而去找其他家,並在確認目標後再出門。

趕快開通你的 Google 我的商家,不只衝外帶,也要守住你餐廳的「線上門面」!

但你會發現可以設定的東西太多,到底什麼是必備資訊?又該從哪設定?
本篇將會整理必備的 5 個設定,讓客人找到你,並產生興趣進而點餐下單!

而且,如果你有使用 iCHEF 這些通通可以在你的 POS 後台做到!

守住門面大作戰:

✓ 讓客人搜尋就找到你
✓ 營業時間清楚標示
✓ 線上招牌吸睛第一眼
✓ 餐點照提起興趣和食慾
✓ 看完菜單能立即下單

★ 整合 iCHEF,POS 後台就能同步更新

馬上來看看吧!


❶ 基本資訊

讓客人找到你!搜尋排名關鍵因素

首先,在眾多店家中你要如何被找到?當然基本資訊絕對不能漏
找出你的主要的客群,適時地加上關鍵字幫助搜尋。記得“最符合”的即可,不要一口氣全加,太多字不但不美觀也不精確,反而無法達到效果喔!

店名:店名 + 主要關鍵字 (地區、類型) 幫助搜尋。
類別:內建選項很多,選擇“符合“你餐廳的類別。
描述:餐廳的重點介紹,可包含理念、店型、主推等等。

錯誤的店名示範:iCHEF 艾雪芙|大安區早午餐|網美咖啡廳|不限時早午餐|台北早午餐|大安美食

❷ 營業時間

時間清楚標,降低誤會提高機會

找到你了!那麼現在就是要知道你當下有沒有營業、什麼時候開始營業,若沒有寫營業時間會加長客人決定時間,更不可以寫錯時間!如果讓客人白跑一趟,就還得煩惱負評怎麼辦了。

分星期:週一到週日都營業?平日假日時間不一樣?
分時段:有中間空班?還是全日營業?

❸ 封面照片

線上招牌不可少,吸睛第一眼!

在各個搜尋結果中,第一眼就是你的封面照及餐點照,如果照片上無法看出你們的特點或類型很容易就會被滑過去,你可以放:

店外、室內照:讓客人看見環境和氛圍。
餐點單品或組合照:清楚知道你的類型及主推餐點。
餐點情境照:人和食物的互動,用餐照也可以製造身歷其境感受。

❹ 菜單&餐點照片

提起興趣和食慾,點餐關鍵就靠它

對這家店有興趣後,接下來餐廳老闆們的主場來了,餐點展示時間!數位化的時代加上疫情,大家在線上找店的時間越來越多,當不能實際看到餐點時,菜單和照片就更加重要了,一定一定一定得補上!簡單拍也可以,只要乾淨舒服看得清楚,不一定得請到攝影師拍攝,當然如果你有一些行銷預算,絕對可以更好。

清楚菜單:可以是圖片菜單,也可以翻拍菜單,但一定得清楚,放了才有意義喔!
美食照片:除了看文字菜單,餐點實照更吸睛,可以單品拍也可以組合拍。

❺ 商家連結&電話

收單!看完菜單讓他立即能下單

到了最重要的時候了!客人看完很有興趣,想先預訂,你有平台給他嗎?或電話聯繫方式呢?千萬不要錯失這一步,馬上把你有的平台和聯繫方式放上去吧!

預定連結:可以是你的外送平台、點餐網站、LINE 官方帳號。
聯繫電話:如果目前都沒有使用任何線上管道也沒關係,至少要讓他們能夠聯繫到你,多一個接觸點就是多一次的宣傳。


*Google 我的商家後台「資訊設定」補充:
你有提供什麼『服務選項』?以及因應疫情你的店落實了什麼『健康與安全』措施?在這裡也可以一併設定。(此功能 iCHEF 後台尚未支援。)


★ iCHEF 用戶,POS 後台就能設定!

如果你是 iCHEF POS 用戶,現在 Google 我的商家和 iCHEF 整合囉!只要進入後台開通綁定,以上資訊就都能直接在 POS 後台設定,並直接同步到你的 Google 我的商家,管理更快更方便!

不論你有沒有 Google 我的商家 帳號,都可以進行整合開通。
☞ 已經有帳號:綁定時務必選擇『主要擁有者』或『業主』進行綁定。
☞ 尚未建立帳號:直接開始開通流程,3天內就審核通過,不用等明信片。

作者:

iCHEF

我們相信科技應該是餐廳經營的助力而非阻力,所以 iCHEF 每天與數千位餐廳老闆並肩作戰,攜手開發、精進,讓 POS 成為幫助每個餐廳老闆實踐其獨特理想的工具。